周末终于做了这个 在这边也放一下 全是私货x
哇为什么格式变成这样了!?day1
初一向同学借了福尔摩斯探案集
初三入日系坑 最初看的前五本(顺序不记得了):
凑佳苗《告白》森博嗣《全部成为F》
道尾秀介《向日葵不开的夏天》
京极夏彦《络新妇之理》
day2
最近看书比较少 正在看的是 ブルーローズは眠らない(蓝玫瑰不会沉眠)
day3
个人喜好来说是绫辻行人的《黑暗馆》(笑)整体比较想推荐的就是绫辻的馆系列吧 另外近期推荐的是今村昌弘《屍人荘の殺人》和市川憂人《水母不会冻结》
day4
看书都很废寝忘食……明确记得住的是高木彬光的《能面杀人事件》看得大晚上逃到隔壁寝室找人陪着也要看完
麻耶雄嵩《神的游戏》
还有西泽保彦《神的逻辑人的魔法》
道尾秀介《向日葵不开的夏天》
day7
个人喜欢比较逻辑流的安乐椅日常推理吧
米泽穗信《冰菓》: 心あたりある者は(从教室里听到的广播推理)
青崎有吾短篇集《風ヶ丘五十円玉祭りの謎》: もう一色選べる丼(豆瓣有民翻大大)
其他写得好的:
大山诚一郎《密室搜集家》
北山猛邦《我们偷走星座的理由》的第一篇
另外就是小三三《朱雀怪》和冰菓《万人的死角》这一类的死角劲爆反转系(x)
day8
《黑暗馆》的玄儿和中也
东野圭吾《神探伽利略》系列的汤川学
森博嗣S&M系列的犀川老师
乙一《GOTH断掌事件》的男主
樱庭一树《赤朽叶家的传说》的毛毬(这本有人说是推理…但我觉得几乎没推理)
day9
很多书都是这样吧??要说最近那大概是青崎的馆系列?人物都很轻小说化 没有什么讨厌的角色 但是也不会有特别喜欢的
day10
绫辻的《雾越邸杀人事件》(我居然有点赞同凶手x)
麻神的《鸦》
day11
好像没有
day12
早坂吝那本《彩虹牙刷》(???
还有青崎馆系列里一些谜之笑点
day13
这就很多了()以前看福尔摩斯还后背一凉呢
也很怕有分尸情节的 比如《全部成为F》比如焚烧炉里掉出来一只手什么的
后来觉得最可怕的还是三津田信三 《凶鸟》吓得我一度扔下不敢看 后来才补完 《首无》啊《山魔》啊哪个都很吓人…
另外道尾秀介的《背之眼》《骸之爪》也名副其实地吓到我了
day14
中西智明《消失!》day15
中井英夫《献给虚无的供物》看完只觉得虚无xday16
这个也很多 有些只有台版的比如《蓝玫瑰》嘛没翻译的最近想看 冈崎琢磨《道然寺さんの双子探偵》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
月原涉《太陽が死んだ夜》若竹七海《スクランブル》
冲方丁《十二人の死にたい子どもたち》
day17
hmmmm不算惊喜吧 夏树静子《有人不见了》宣传说在致敬阿婆的《无人生还》 看完会发现其实致敬的是《东方快车》…day18
鲇川哲也《紫丁香庄园》
高木彬光《能面杀人事件》和《诅咒之家》day19
麻神…还有挺多的 其实《东方快车》也wwwwwday20
《黑暗馆》!!day22
西泽保彦的匠千晓系列?虽然也有推理剧情 但是主角团四个人的感情和黑历史给我留下的印象更深还有《GOTH》 六个故事虽然有剧情 感觉从不同侧面刻画了男女主的性格和生活方式
《赤朽叶家的传说》重点也完全不在推理 而是在描绘时代浪潮中色彩鲜明的家族史day23
青崎有吾的书可以当轻小说看?比较容易推广的样子x
还有宫部美雪《所罗门的伪证》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day24
二阶堂黎人《恶灵公馆》
京极夏彦《阴摩罗鬼之瑕》
整体来说不怎么想看到改编…因为很怕看到惨遭改编x
真要说的话 绫辻馆系列吧 想看改编成的电影(?)虽然《黑暗馆》如果拍成电影的话 叙述手段就不成立了…绫辻的馆系列和乙一的GOTH
day30
好难选哦wwwww 在这30个推荐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应该是《黑暗馆》吧 那就是你了!